浏潇

真实的高贵——优于别人,并不高贵。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。

转载于 存档灵魂

存档灵魂:


【美】海明威

 

在风平浪静的大海上,每个人都是领航员。

但是,只有阳光而无阴影,
只有欢乐而无痛苦,那就不是人生。
以最幸福的人的生活为例——
它是一团纠缠在一起的麻线。
丧亲之痛和幸福祝愿,彼此相接,
使我们一会儿伤心,一会儿高兴。
甚至死亡本身也会使生命更加可亲。
在人生的清醒时刻,
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之下——
人类与真实的自我最接近。

在人生或者职业的各种事务中——
性格的作用比智力大得多,
头脑的作用不如心情,
天资不如由判断力所节制着的自制、耐心和规律。

我始终相信,在内心生活得严肃的人,
也会在外表上生活得朴素。
在一个奢华浪费的年代,我希望能向世界表明
——人类真正需要的东西是非常之微少的。

悔恨自己的错误,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辙,
——这才是真正的悔悟。
优于别人,并不高贵。真正的高贵
——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。


【赏析】


黑夜给了我力量,让我行走明天的光明。


© 浏潇 | Powered by LOFTER